企鹅君

Only you can change your life. Nobody can do it for you.

更新会变得慢,但这不代表我会完全消失!南极冷得很难懂比,仅此而已(你骗谁

【米英】布偶装



*学院设定
@Dr.Noise 的贺文!


还有几天,就那么几天。这份工作还需要持续干几天,就可以结束了。亚瑟一直在脑海里这么提醒自己。深呼吸,眨了眨绿色的眼睛,注意力放到了腿旁的'泰迪'头。他刚刚都把休息时间都花在擦亮那两颗乌黑的眼珠,让其他的同事以为他有洁癖要把泰迪布偶装的眼珠擦得干净满意为止。

因为某些原因,亚瑟需要在短时间内撑到一笔钱。他有需要赶紧买到手的东西,具体是想买什么,没有人知道,亚瑟也没有告诉任何人。

亚瑟通过认识的人接了份可以挣点钱的短期打工。同时是学生会一员的一名同学的亲戚恰好一个会持续几周的活动突然缺人手,急需一名年轻的帮手来帮忙担任活动的表演者。

而亚瑟要做的工作是,穿上可爱的动物布偶装站在场地准备好的舞台上与前来参加当天小活动的孩子们一起跳舞和运动。其中一名负责穿上布偶装的工作人员突然临时有急事,退出了本次活动的参与。

亚瑟回去思考了一天,决定接下这工作,也希望那名同学帮他保密,因为W学院有条规则,那就是学生不允许在外打工,短期的也一概不允许。

偶然听见了对话而感到好奇的学生会副会长赶紧作出了反应,把手臂搭在了会长的肩膀上。

"我姑且帮你保密,快告诉哥哥我你偷偷打工的理由。"

亚瑟翻了个白眼,拍掉弗朗西斯搭过来的肩膀。

"没义务告诉你,你敢说出去,你就没好下场。"

"你这是威胁了吧!" 弗朗西斯举起双手。"反正你不说也知道是为了阿尔那小子吧!"

"你少管闲事。"

封住了那爱多管闲事的副会长后,亚瑟要担心的便是他该如何向阿尔弗雷德保密他去打工的事情。

换句话说,他需要向他的男朋友保密。因为一旦被发现,他的打工就没有意义了。

所以他随便找了个自认非常好的理由(弗朗西斯表示编出的理由太过简单,容易被识破的那种)在这几个星期内没和阿尔弗雷德一起步行回宿舍,接下来就想着在上学时候怎么躲过阿尔弗雷德的疑问。

奇迹般的是,他在前两周真的成功躲过了阿尔弗雷德的所有朝他抛过来的问题,也很漂亮的转移话题,或是用了几乎完美的答案回答对方。

或许是厌烦了话题,阿尔弗雷德就不再问起这件事了。

回想完毕前两周的事情后,亚瑟叹了口气,在活动开始十五分钟前与其他穿上了布偶装的人员做好上台准备。穿上了泰迪布偶装的头部也能清楚听见已经在台上欢迎孩子们的主持人,他也能从这后台听见孩子们兴奋的呼叫声,还有混杂了气球被刺破的杂音,然后被吓着的一些孩子的哭泣声。

站在舞台旁的工作人员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向已经在待机中的布偶们比了个OK手势,也看见了手势的两名工作人员上前带领他们踏上小楼梯走上舞台。

大大的布偶们一出现在台上,台下的孩子们指着喜欢的动物角色开心呼叫他们的名字。据亚瑟了解,他们所穿上的动物布偶装是来自一个目前受小孩子欢迎的电视节目里的动物角色。虽然还有其他的动物没上场,不过在台上的人数已经足够让孩子们开心得在原地奔跳。

全体穿着可爱的动物布偶在台上朝小孩子们挥手,然后跟随着开始播放的轻快音乐跳起舞蹈,台下的孩子们也兴奋得一起和布偶们跳起舞。带孩子们来看动物布偶们的家人也在各自的孩子身旁跟着音乐的节奏拍手,笑看着孩子们挥动手臂跳起各种各样的舞蹈。亚瑟没有收到特别舞蹈指导或是指示,只要跟着比他站得更前方的领导'兔子装'的人的动作就行了。

穿上动物布偶装的人都可以从脸部隐约看见外边周围的环境,但很模糊,所以亚瑟在活动开始前也不太敢行动得太广泛,和其他的布偶们走得缓慢,有时候甚至需要负责场地布置的人员在不鲁莽撞上柱子的带领下行动。只要到了广大的台上就可以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只需小心不跌倒到台下就没没什么大问题了。

跳了大约半个小时后,亚瑟在有稍微那么厚重的布偶装内感到无比的炎热,加上活动的舞台是露天的情况的举办,今天异常大的太阳就这么热辣辣的照耀在他身上。本来已经足够热了,穿着笨重的布偶装更是热上加热,亚瑟本来就不是个能耐热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撑住多久。

孩子们的尖叫和开心的欢呼声对热得发不出抱怨声的来说是非常的刺耳,甚至感到头晕。而其他的布偶们也没有察觉到不妥,继续跳着舞朝孩子们挥手,不过亚瑟倒是听见他的隔壁传出了笑声。

又过了半个小时,他也发现自己奔奔跳跳的舞步开始跟不上其他的布偶,同步率也渐渐下降,看得出他现在已经慢上了一拍。

是不是快坚持不住了,亚瑟想,但还是不想放弃,试着忍耐不去在意这燥热,在心里数着1到100,希望活动能赶紧结束,但他清楚他还需要在台上表演1个小时。

然后亚瑟就不小心分了心,踩了个空。

在他以为会倒下去的瞬间,有另一只毛茸茸的手抓住了他的'熊爪',让他重新找回平衡站立在台上。

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金毛犬的大布偶握住白色泰迪的小爪,开始与他手牵手舞动起来,身旁的所有布偶装人员都对这突然出现的陌生布偶感到吃惊,但也没忘记了各自的任务,继续跳着让台下小孩子跟着手舞足蹈的体操和舞。

'金毛犬'突然的出现也使台下的孩子们感到开心不已,纷纷指着那可爱的小狗狗喊叫。'金毛犬'也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摆出了许多搞笑的动作,突然跳起的街舞也令全工作人员目瞪口呆,但也不忘给他热烈的掌声。

'金毛犬'一登场,便抢完所有人的目光,穿着'泰迪'的亚瑟也时不时会被'金毛犬'拉着手一起旋转跳舞成为台上的焦点。其他布偶装人员也顺其自然得各拉各伙伴的手也跳起旋转舞。亚瑟被转得有点头昏脑涨时又会被'金毛犬'握住没有被放开的手轻轻摇摆身体,做起不需要大幅度摇摆的简单动作。

这人还真是超有活力的啊,已经中途累得想扒在地上的亚瑟佩服起穿着‘金毛犬’布偶装的人,想必是个比他年轻的年轻人吧。

过了一会儿,活动主持人开始收尾献出结束台词,全体布偶装人员排成一条整齐的队伍,朝台下的人群鞠躬,然后也挥手向与父母们一同离开场地的孩子们告别。

活动正式结束后,‘金毛犬’拉着‘泰迪’的手到了离活动场地不远的阴凉的树下,让亚瑟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会。伸出舌头仿佛在呼呼喘气的小狗布偶装人员做出了‘在这里等一下‘的手势,没等亚瑟给出回应跑回了活动现场。

'金毛犬'拿着一瓶矿泉水瓶,跑到了已经坐在树下休息的亚瑟的身旁,选择坐在他的旁边。亚瑟见对方迟迟没有说话,感到有点尴尬。'金毛犬'坐在他的旁边把玩着手边的草,似乎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就在亚瑟想开口时,'金毛犬'已经先一步打破了沉默。

"身体怎么样了。" 熟悉的声音让亚瑟睁大了眼,产生了想拔腿就跑的冲动。

'金毛犬'帮助摘下亚瑟戴着的'泰迪'的头,向他递出了提供给工作人员的矿泉水瓶。当‘金毛犬’也摘下了自己的头时,亚瑟的脸瞬间变得苍白。眼前的人是他目前最不想见到,也是自己瞒着他这件事的人。

"阿尔弗雷德?" 亚瑟僵硬笑了一下,有着呆毛的金发男孩叹了一口很长的气。"你怎么穿着布偶装出现了?"

"嗯------一言难尽。" 阿尔弗雷德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刘海因为汗水的原因贴在了额头上,几颗汗珠随着脸部落到了脖子。

亚瑟才不会承认自己有稍微那么盯着阿尔弗雷德看了好几分钟。

"我其实只是想在台下看你表演直到结束为止,但中途就感觉你的状态好像不太好,但又不能直接冲上去帮你。所以就想到这个方法了。"

"去后台偷穿布偶装?" 亚瑟眯起眼。

"你是这么看我的吗?" 阿尔弗雷德嘟起嘴。"我有获得你们的许可而上台表演的。你看,这不是很成功吗?刚刚还有小孩子想要找我握手呢!看来我人气不小啊。"

"那还真是恭喜了。" 亚瑟淡淡回复。

"最近天气热得很,天气预报也说了这几天的温度会比往常来得更高,你一整天穿着布偶装,不中暑才怪。" 阿尔弗雷德虽然听起来像是在责备亚瑟,但绿眼瞳的绅士却听不出来有任何责备的语气,反而听出了担心的情绪。"不过幸好你没真的中暑,不过一直在布偶装里肯定很热吧。"

"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 亚瑟用手往脸扇动,开始咕噜咕噜喝起阿尔弗雷德递给他的矿泉水。"我才不会那么容易就中暑,我才没你想得那么热。只是穿着布偶装又要在大太阳底下曝晒实在是有点过热。"

"我才想问你呢,你怎么在这里穿着泰迪布偶熊跳起舞来了。" 阿尔弗雷德挑起眉头。"你难道是在偷偷打工?"

亚瑟沉默不语,把注意力都放到了手里被捏得有点走形的矿泉水瓶,脑内找不到适合的理由回复对方。本来以为不会被阿尔弗雷德拆穿,却还是被逮到了。不过,说出理由前,还是先道个谢吧。

"刚刚谢谢你,不然活动就会被我的错失给搞砸了。"

"谢什么呢,小孩子们也不会在意你的舞步变慢什么的,最重要的是他们看得开心就好。而且你突然着急变得笨拙的舞动挺可爱的。"阿尔弗雷德摸了摸鼻子,超亚瑟露出了当天的第一个笑容。被盯着看许久的亚瑟微微红了脸,伸出手强行让蓝眼男孩的脸看向反方向。

"丢脸死了好吗!我都听见隔壁同事发出的笑声了!" 亚瑟捂住脸,超级想要挖个洞钻进去,或是去借那个消除记忆的棒子消除掉所有看见那一幕的人的记忆。"丢脸死了丢脸死了丢脸死了丢脸死了明天还要继续表演,肯定会被同事们嘲笑了。"

阿尔弗雷德对亚瑟的哀叹已经习以为常,很自然的拿过了亚瑟手里被压挤得凹了进去的矿泉水,把里面清凉的水一口喝光。喝完了水,阿尔弗雷德继续坐在亚瑟旁边听着他自言自语,直到对方说累为止。阿尔弗雷德倒不讨厌亚瑟这样的一面,这几天一直在躲着自己,也没来得及抓住放学就消失掉不知跑到哪的亚瑟问清楚看起来那么匆忙的理由。

好不容易抓住了学生会副会长,花了好一阵时间让他透露亚瑟放学后便消失的理由,阿尔弗雷德总算知道了亚瑟原来一下课便跑去打工的事。

"那个胡子果然不能好好守口如瓶......不过这也是预料中的事情,只是没想到第一个知道的会是你。等等,你是怎么知道布偶装的人群中哪个会是我?我明明什么都没说。"

阿尔弗雷德看向已经在不远处开始收拾离开的工作人员,指了指自己还穿着的布偶装,告诉亚瑟‘我们赶紧去把这布偶装还回去吧’,于是两人一边去把布偶装换下,一边继续着话题。

"我可是和你在一起很久了,发现你紧张走路时有个改不掉的习惯。你穿着布偶装我也能看得出来。"

这话就让亚瑟感到奇怪了,自己怎么会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走姿,而且还让阿尔弗雷德看出来了。已经换好便服的两人向还没离开的工作人员大声招呼后朝回家的方向离开。在离开前一位负责活动企划的人员大力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称赞了他的表现。阿尔弗雷德笑着拒绝了对方邀他一起去吃饭的邀请,和亚瑟一起步行准备回家(亚瑟对阿尔弗雷德想在中途去买份汉堡套餐的决定翻了个白眼)

在回家的路上,亚瑟继续接回了刚才的话题。

"你刚刚说了什么?我走路有特别的习惯?"

阿尔弗雷德点了头。

"你紧张时会比平时的步伐慢上一拍,然后走路姿势也会变得有点僵硬。" 阿尔弗雷德笑说。"你自己没发现到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也不是很明显。"

那为什么对你来说就很明显的样子。亚瑟把这疑问吞回了肚里。阿尔弗雷德交叉手臂,用了严肃的眼神盯着亚瑟。

"那么,你偷偷打工的理由是什么呢。"

亚瑟与阿尔弗雷德对视。

".......看来没办法继续隐瞒着你呢。"

"你知道我知道你很不擅长对我撒谎,而且我也肯定会察觉到你的谎言。" 阿尔弗雷德很自满说道。

就算亚瑟对阿尔弗雷德说谎,阿尔弗雷德也会想出各种各样的逼供招数让亚瑟认输说出实话。亚瑟最怕的就是饶痒痒,眼前这个大男孩的饶痒技术简直是能让他觉得死去活来。

"欸,我只是想赶紧挣到钱......嗯......我继续说就是了,你别这样看着我。给你买礼物。就是这样而已。"

"嗯?什么礼物?" 阿尔弗雷德挑眉。

"一个月前我听见你和身边的朋友说有个超想要的游戏,我就......你懂的,就想买了送给你。但也得赶紧比你先快一步买到,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为什么突然想送我东西?" 阿尔弗雷德问。

“送我男朋友礼物需要理由?而且我发现这很不公平,一直都是你在送我东西,虽然有些是意义不明的礼物。“ 亚瑟回想起阿尔弗雷德送了一个很奇怪的球体,金发男孩也没有说明送的是些什么,结果到了晚上才知道是个夜光灯,发出的青色和蓝色灯光还是挺漂亮的。不过这个球体不能在原地站立,不是从书桌上滚到地上就是会被亚瑟不小心踢到床底下的下场。

“我送你东西也不需要什么理由,你也不用特意去打工买昂贵的东西给我吧。“ 阿尔弗雷德说。

“我也违反了校规去打了工,不继续干下去那不是白冒险了?“ 亚瑟抱怨。“不会再有下一次了,还是说,你因为我违反校规而生气?“

阿尔弗雷德调皮的‘哦?’了一声,戳了戳亚瑟的脸蛋。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能让一向严格遵守校规的学生会会长破例打破规则,我感到荣幸也来不及呢。你可是愿意为了我而冒险,我很开心哦。" 阿尔弗雷德露齿而笑,亚瑟则试着无视他那得意的反应。

"才不是为了你。"

"想让我开心,不是为了我是为了什么?"

"什么时候说想让你开心了,幻听很严重啊你。只是近期听烦了你一直吵吵嚷嚷要新的游戏,买到游戏后就可以塞住嘴不再那么烦。"

阿尔弗雷德没有接话,继续笑咪咪望着变得有点不耐烦的亚瑟。亚瑟也不再多废话,转过头看着前方的路。

"老实说,那游戏我有没有也无所谓。"

亚瑟再次转回头盯着阿尔弗雷德瞬间皱起眉,感到些许的恼怒,他这话是不是在说自己送他也感到无所谓的意思?不过很快的,阿尔弗雷德接下来的话轻而易举的打消了亚瑟那想法。

"你想让我高兴?其实很简单。" 阿尔弗雷德很喜欢亚瑟露出好奇的表情,这样的他显得像小孩子一样非常可爱。

亚瑟轻轻‘嗯?’一声,那声刚说完出口嘴便感受到了被温热的物体吻上。阿尔弗雷德趁机亲上了亚瑟,也不给对方任何思考的空间。亲了感到满足的阿尔弗雷德舔了舔自己的唇,笑着朝红了脸瞪着他的亚瑟说道。

"你每天都给我这个就够了。" 阿尔弗雷德实在是看不腻亚瑟羞红的脸。"也不花你一分钱,也能让我开心一整天,这不是个很好的方法吗?"

能天天让亚瑟吻他,除了高兴与幸福,还能有什么是能形容阿尔弗雷德的心情?

亚瑟的反应是阿尔弗雷德预料到的结果。

“我看你游戏是不要了吧!那你自己买去!我把挣来的钱都拿去买猫粮给英/国!“ 亚瑟气冲冲快步行走,把阿尔弗雷德抛在后头。阿尔弗雷德知道亚瑟这是在努力掩盖变得通红的脸不想给他看见才会走得比他快。

“那美/国呢!” 阿尔弗雷德喊。

“美/国是你负责照顾的,所以没份!“

“小气!" 美/国和英/国是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一起在宿舍养的猫咪。他们都住同一栋宿舍楼,但住的不同的房间,所以猫咪们也是分开在各自的房间。幸亏他们的室友也很喜欢猫咪,所以没有反对他们养猫的事情。

阿尔弗雷德把手插插入裤袋悠闲地跟在亚瑟后面,看着越走越快的亚瑟的背影。虽然嘴上说没有美/国的份,但阿尔弗雷德很肯定亚瑟会百分百也给那只胖胖的猫咪买猫粮。

阿尔弗雷德没有告诉亚瑟的是,接下来几天,他都会和亚瑟一起穿上布偶装在活动上表演,举办人员非常欣赏他的能力,很爽快的让阿尔弗雷德继续表演。

阿尔弗雷德就非常期待亚瑟明天看见他又再次出现的反应。

在这之前,他得想想亚瑟到底最后会不会把游戏买下,买了的话就可以两人一起躲在房间里玩。然后就再想个好时机把已经找了好久的泰迪熊公仔送给亚瑟吧。


—END—


错过眉毛日我要哭了

祝我们亲爱的诺伊兹太太生日快乐!!🍰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