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君

Only you can change your life. Nobody can do it for you.

更新会变得慢,但这不代表我会完全消失!南极冷得很难懂比,仅此而已(你骗谁

【米英】突然变成了NPC


*游戏设定



亚瑟平时都是和另一名玩家一起组队探险,但前几天和对方吵了架便离开了队伍,现在自个儿悠闲地升级探险。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玩这个线上游戏,可能是游戏里的召唤兽他可爱了,也或许是别的原因。

当他在苦恼要到哪收集制作药水的材料时,一个光速般飞行的不明物体撞上了他,双方都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呜啊!" 亚瑟痛得趴在了草地上,起了身想骂这鲁莽飞行的人。

乍一看,对方是只妖精,而且头上还顶了个'GM'的头衔。妖精马上飞到了亚瑟的身边关心他的情况。

"你没事吧!抱歉刚刚飞得太快了!等等.....玩家!请问您的职业是魔法师吗?!"

亚瑟被妖精突然的转变吓得反应不过来。

"是的......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有一件事希望您能帮助我们,但也请玩家您也帮我们保密。"

亚瑟挑起了眉头。 "我会保密的,是什么事?"

"由于系统的失误,我们现在缺乏一个NPC定位,能不能请尊贵的玩家您暂时顶替这NPC的位置?事后我们的管理员会给您报酬的!!!拜托了!"

亚瑟瞪着在自己面前摇晃的妖精。

"为什么是我?"

"嗯?因为制作人说要找魔法师,而且规定要召唤师,然后收到通知后下一秒就看见你了!"

这鬼理由谁会接受啊!亚瑟立刻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打算无视妖精继续探险。妖精也恍然地拉住打算离开的亚瑟,哭了起来。

"请别这样啊啊啊啊我五分钟后就要交出人了!!!会被扣薪水的啊啊啊啊!玩家,您想要什么要求我统统都可以为你实现!请帮帮我一次吧!"

亚瑟看见妖精流泪苦求,心都软下来了。他不忍心看见这么可爱的妖精哭泣,要是他家的妖精小姐们知道他拒绝了简单的请求,肯定会生气。叹着气的同时,亚瑟递出了手帕。

"别哭了,这手帕给你擦擦泪。我答应就是了,先说好不是为了帮助你而是为我自己的哦!"

妖精听后马上停止了哭泣,握紧了亚瑟的双手上下摆动。

"谢谢你!!!真是帮大忙了!那么,请跟随我到魔石塔吧!"

魔石塔?亚瑟记得是今早的更新通知里,是新的冒险地图,记得那里有个非常吸引人的新活动,难道是那里缺NPC吗?亚瑟还没打开更新通告,所以不太确定新活动的模式。

使用了瞬移魔石到了魔石塔附近,亚瑟看了四周,都是已经倒塌的废墟,除了还站立着看起来无损的石塔,而且看起来比一般的石塔高上一倍。

"那么我们上去吧!" 妖精抓起了亚瑟的手,一瞬间就瞬移到了石塔顶端的一间小房。小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就只有一张木椅和石床。石床的石墙边有一个小窗口,可以通过小窗瞭望出去。亚瑟也发现,能通往出去的门也被锁上了,如果要逃跑,也只能跳窗了。

"对了,玩家。您的等级有点过低。请别随便下塔哦!这里的怪物等级是你的十倍以上,一击过来您就会死的。" 妖精拍了拍亚瑟的肩膀。"总之,拜托您了!"

"门锁上了怎么出去啊!而且你不是应该找等级更高的玩家吗!!!等一下!你什么都没说明啊!要我怎么帮你呢!" 亚瑟终于忍不住翻了白眼,瞪着妖精。

"别急嘛!是这样的......不懂玩家你能不能接受......这里的NPC......是个被魔兽绑架的公主。"

亚瑟睁大了眼睛,他得确定自己有没有幻听。

"你说公主?"

"嗯!" 妖精回答。

"被魔兽......绑架的公主?"

"嗯!" 妖精再次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找个女的!!!我一个男人顶替公主的位置是想干什么呢!?!?" 亚瑟爆发了出来。

"玩家,您先冷静点!!!希望您能明白QAQQQQ 我们也没要您干些什么的! 您的任务就只是奖励成功通关爬上这塔的勇者玩家们而已!NPC的故事事后我们会补上的!而且!!!" 妖精笑了笑。"我觉得你挺可爱的,比那NPC公主的人设可爱多了。"

亚瑟被这一说,脸红得不敢直视妖精。

"你说什么呢!怎么说我还是个男的!我一点都不可爱啊!"

妖精继续拍打着翅膀大笑,随后打开了系统的库存。

"好了,我先暂时性封锁你的技能,三个小时后就会自行解锁!然后我再把应给出的报酬传送到您的系统库存,这奖励只限定10个玩家,所以随后来的就告诉他们没有了哦!请等待下一次的活动吧!"

亚瑟也打开了自己的系统存库,收到了接受物品的通知。 瞧了瞧,确实送出的武器很稀有,挺吸引玩家的。

"对了,请别对通关的玩家说出系统出现问题的事哦!因为这次的失误太大意了......而且也自信满满地说了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明明已经检查了很多遍了为什么还是有会出现错误呢!"

妖精抱怨了一番后,向亚瑟笑道。

"那么,我先回到总部了!请加油!三个小时候我会再回来看看您的情况的!" 说完,妖精瞬移消失了。

亚瑟叹了口气,他只能在这窄小的房间待着,这三个小时暂时不能刷级探险了。

可能官方已经放出了活动开始的消息,亚瑟听见了塔里怪兽的吼叫声,和打斗的声响。

"已经开始了吗......"亚瑟多少也感到了些许紧张,如果真的有玩家成功通关进入房间,他该说些什么?他应该怎么给出奖励?先说声恭喜吗?还是应该像个公主一样说:'我亲爱的勇者!感谢您救了无助的我!'吗?

无视最后一个吧。

亚瑟站在窗边发呆了半小时后,门外传出了脚步声,门外的人也在尝试用钥匙开锁。

来了吗,亚瑟僵硬地望向正在慢慢打开的门。一位男性玩家走了进来,看见了亚瑟马上愣在原地。

"诶?......公主呢?"

亚瑟不知该如何解释。由于太过紧张,自己说出了什么也不清楚了。

"我就是那个公主。" 这么多方法说,为什么就是要这么说!?!?

对方不知所措地望着亚瑟,不自然地瞭望四周。

"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也很难解释,先恭喜你通关吧!辛苦了,这是你的奖励。" 妖精在亚瑟的玩家系统存库上设了个暂时性的NPC专用系统,所以可以直接传送奖励到玩家的存库里。

玩家检查后,点了点头。

"那么......我先走了......公主。" 玩家头也不回的从门走了出去,留下觉得尴尬的亚瑟。

这样的情形......要来上十次吗.......

接下来的三小时,很多玩家都成功通关到了顶楼,亚瑟也见识到了各式各样的反应。

例如,有这么一个玩家,看见了亚瑟后便死命询问公主在哪。就算亚瑟如何解释对方都不相信自己就是那名公主。结果还是拿了奖励就离开了,亚瑟也恨不得对方马上离开。

也有玩家直接认为亚瑟是幕后黑手,把公主藏到了别处,强行向他宣战。解决方法就是,亚瑟给了奖励,就把他踢了出去。

更可笑的是,有些玩家直接看见了亚瑟掉头就跑了,连奖励也不要了。亚瑟疑惑地想,他真的有这么可怕吗?

另一方面,当亚瑟遇见了成功通关的女性玩家,对方起初很惊讶,但后来会一直说亚瑟可爱可爱想带回家什么的,亚瑟给了对方奖励就
赶快礼貌地送了玩家出塔。

有些玩家对他说了很没礼貌的话,还说他一点都不像是个公主,结果惹毛了亚瑟,在没有送出奖励的情况下统统被他赶了出去。

没想到当一个NPC会这么累人......要是真人操作着玩,肯定是这样的感觉吧?

观察了众多玩家之后,他知道妖精没有把所有该说的事告诉他。因为有玩家在离开前有点迟疑地回头看他。亚瑟想,难道除了奖励,还有什么是需要做的吗?

更新通告上也没有特别说明,或许是只在接受任务时才会有说明吧。

等下一个玩家通关到来时,他打算问问对方。

几分钟后,亚瑟从门外听见了吵杂声,混杂着一个莫名响亮的大笑声。

然后下一秒,门被撞坏了,连钥匙都省了。

亚瑟差点被塌下的门压倒,幸亏及时退了几步躲闪。

"阿......阿尔弗雷德!?" 没想到冲了进来的会是这个和他一起玩了几个月的伙伴。由于前几天双方出现了对对方不满的地方而吵了起来,亚瑟就一气之下离开了组队,自个儿去探险。

他后悔这么做了,他忘了他这么喜欢玩着游戏就是和阿尔弗雷德一起玩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开心且抱着期待的心态一起和他去探险。

阿尔弗雷德拉着一名已经晕过去的另一名玩家。亚瑟吓得再退开到了房间的角落。阿尔弗雷德发现了向他瞪过来的亚瑟,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嘿!亚蒂!你怎么会在这里?" 视察了四周,没有看见公主的踪影。"你有没有看见公主啊?Hero我是来救她的!"

听对方这么一说,亚瑟在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醋意,他知道阿尔弗雷德喜欢当个英雄到处接受拯救的任务,但如果他是冲着公主的美貌而来救的话,亚瑟就感到不自在了。

看见亚瑟继续沉默,阿尔弗雷德凑近了他。

"亚瑟......你该不会是那个公主吧?"

亚瑟点头。

"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不能说。"

"几天没看着你就被当成公主绑架了吗?话说你哪里像个公主了。明明就老头子一个。"

亚瑟直接炸了。

"你有意见的话就马上滚!别来妨碍我!" 亚瑟气得走向前想把阿尔弗雷德推出房间。力度不足的缘故,根本推不动阿尔弗雷德,反而让对方有机会抓住了他。

"嘛算了,你是公主的话,那就马上把你从这塔救出吧!" 阿尔弗雷德没等亚瑟回应就把他横抱起从窗跳跃跳出了塔。亚瑟被这动作吓得叫了出来,抱紧了这乱来的小伙子。从这么高处这样一跳虽然不会死,但也会扣上一半的血吧!

但是阿尔弗雷德轻松着落到地面,一点损伤也没有。他轻轻用额头撞了撞害怕得缩起的亚瑟的额头,想告诉他已经没事了。

"嘿,被这么怕,我们已经安全到地面了!"

"那你马上把我放下!这样抱着一个男人会开心吗!?"

"当然会不开心啊,不过你是例外。你刚刚怕得凑近我的表情不知为何,实在是太可爱了!"

怎么又有人说他可爱了?亚瑟羞耻得赶快脚着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自己是不是忘了些什么事情了?

"等等,刚刚那个人,丢下他不管真的好吗?"

"他打算把你绑架到另一个地方的样子,所以我就把他给打晕了。看起来不像是玩家的样子,是NPC吧?"

原来还真的有幕后黑手吗......亚瑟想起了奖励的事,马上打开了系统存库。

"阿尔弗雷德,先恭喜你完成任务吧,收下这奖励吧。"

阿尔弗雷德摇了摇手。

"不用了,我又不是为了奖励而来救的。"

亚瑟皱起了眉头,失落地收起了存库。果然真的是冲着公主去的吗?

"你没事就太好了,这几天没见到你我有点担心呢。以为你不再上线了,不过能看见你这么精神就没问题了!" 阿尔弗雷德笑道。"接下来你要怎么办?"

亚瑟想了想,三个小时已经过了,妖精应该很快就会过来了。

"玩家!您在这里啊!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诶!?阿尔弗雷德!?" 亚瑟从上空听见了妖精的声音,他从塔的最高处飞快的降落了下来。当他看见了阿尔弗雷德,惊喜的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你们认识?"

妖精睁大了眼睛。

"阿尔弗雷德可是这里排名第一的勇者!谁不认识呢!很多玩家新手们都是来见识他的实力的!"

我......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我一直都在和这么厉害的人一起吗......亚瑟不可思议地盯着向他微笑的阿尔弗雷德。

"我怎么不觉得你很强?"

"亚蒂你太过分了!明明每次都是我救了你的!也包括这一次!是谁每次帮你复活的!是谁每次帮你收集材料制作武器的!是谁每次都救了开要死的你的!是谁......" 阿尔弗雷德鼓起了脸。

"行了行了!都是你都是你!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啦!每次要勇者大人救我!"

再这样下去,肯定又会吵起来了吧......

"感谢阿尔弗雷德救出了公主,不过......实际发生的事,你应该听说了吧?"

阿尔弗雷德点头。亚瑟则恍然地瞪着他,原来什么都知道吗,刚刚竟然在装傻不知道!

"没问题啦!Hero我会帮忙修复的!放心好了!没有什么事是可以难倒我的!"

亚瑟感到困惑,帮忙修复是指什么?妖精似乎察觉到了亚瑟的问题,回答了他。

"阿尔弗雷德有分参与游戏制作的,所以他肯定收到了缺乏公主NPC的事。"

感觉又上了一层了......阿尔弗雷德原来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吗.......

"妖精,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我不太想要你们发的奖励,能满足一件事吗?"

妖精好奇的看着阿尔弗雷德,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要求过想要特定的东西。

"当然没问题的,如果是我们能满足到你的范围之内我们一定会去做!请说!"

阿尔弗雷德笑着望向目前在分心的亚瑟,又没经过对方的意见便把他横抱起来。

"那NPC问题可能还需要几天的时间修复,不过我会尽力缩短时间帮忙修复,你们逼不得已需要找玩家顶替那位置吧?但是呢,你们找亚瑟顶替,我可是不同意的哦。这人是属于我的,能还给我吗?"

妖精楞在了原地,但很快的回复了眼前打算离开的阿尔弗雷德。

"原来玩家是阿尔弗雷德的熟人吗!?实在是非常抱歉!是不是打扰了你们了!请放心的一起离开吧!我会另找别人的!玩家,谢谢你的协助了!要和阿尔弗雷德开心的哦!" 妖精向离开的两人大力挥手。

"等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喂阿尔弗雷德!把我放下!说什么鬼话!
谁是属于你的了!我帮不帮人关你什么事了?!" 亚瑟混乱挣扎,但被阿尔弗雷德完全无视,继续抱着他步行离开了地图。

"这哪不关我的事了?我最重要的伙伴突然间消失,我真担心你哪天会不会被被绑架呢,结果真的发生了呢。" 阿尔弗雷德停下了脚步,原地盯着被自己横抱着下不来的亚瑟。

"伙伴......吗?"

"还是你不要这个关系?"

"如果我们不是这关系,我们还能是什么关系?"

"我想想,这个怎样?" 阿尔弗雷德向前吻上了亚瑟的唇,后者吃惊得来不及反应,吻了他的人就结束了轻吻。

"下一次,就让我真正的吻你吧,在游戏里一点都不够。"

亚瑟红着脸瞪着阿尔弗雷德。

"别想我会让你吻。" 亚瑟哼道。

"我只要离开我的房间,走出我的房子,向右走,隔几间房子就能到你的家了。"

"我不会让你进来的。" 亚瑟再哼道。

"是吗,我期待着呢。那么,我们继续一起探险吧?我想带你去另一个新地图呢!" 阿尔弗雷德见亚瑟没有怎么反对,笑得非常开心。

"那你还废话些什么,赶快去啊!"

阿尔弗雷德就这样抱着亚瑟直冲去新的地图,继续无视大喊放他下来的亚瑟。

就这样,两人继续踏上了探险的道路上了。

番外:

妖精:*瞧了瞧新的公主* NPC怎么感觉,这公主怎么这么像某位玩家......不过双马尾和眼镜超级可爱的!

另一名GM: 那个幕后黑手换NPC了,换成了个很开朗的女孩子啊。她是负责故事里绑架公主到别处的人吧?感觉不是坏人呢,坏的是王室的人。

妖精: 哦......有机会我回去看看的。是谁改的啊?

另一名GM: 某位勇者。


END

这么快就八月了,时间不够用OTL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希望阅读愉快!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